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二(3/2)發表了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MR)平臺Microsoft Mesh,它奠基在Microsoft Azure上,可支援混合實境的虛擬會議、遠端協助、學習或聚會等應用,讓使用者之間能夠彷若身歷其境地聊天,共享空間與協作,初期將提供HoloLens Mesh與AltspaceVR等兩種MR應用,未來除了將支援Microsoft Teams與Microsoft Dynamics 365之外,也將開放第三方MR應用進駐。

在微軟所描述的Mesh場景中,分散於全球各地的企業團隊能夠在一個共享的混合實境空間中碰面,團隊成員還能以自己的數位化身出現,他們能夠走進虛擬的工廠,看到設備的組裝,還能移動各種元件,並共同討論。

Mesh除了支援Microsoft HoloLens、HP Reverb G2或Oculus Quest 2等VR/MR頭戴式裝置的3D顯示之外,也允許使用者透過手機、平板電腦或個人電腦以2D模式參與。

在率先出爐的兩款應用中,HoloLens Mesh顧名思義是個專為HoloLens設計的應用,The Verge的記者Tom Warren說,當他戴上HoloLens,加入一個虛擬會議室之後,發明HoloLens的微軟技術院士Alex Kipman突然就出現在他身邊,並向他展示MR,像是做了一場奇怪的夢。HoloLens Mesh預覽版現已開放下載。

至於AltspaceVR其實是微軟在2017年買下的社交VR平臺,現在微軟則發表了Mesh版,而且支援大型企業的各式活動,從一般會議、全員大會到協作等,且具備大型企業所需的各種安全機制及管理能力。欲試用該應用必須向微軟提出申請。

在各種Mesh應用中,開發者可打造自己的3D模型,例如單車、高級傢俱、噴射機或全新的體育館,並讓它們出現在共享的虛擬空間中,微軟也打算在未來幾個月釋出更多的AI工具予開發人員,以利他們打造人物化身、進行會議管理、空間渲染與同步能力等,建立基於MR的協作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