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High Contrast, CC BY 3.0 DE, via Wikimedia Commons

美國速食連鎖Subway公司網路近日疑似被勒索軟體LockBit背後的駭客組織駭入,竊走公司員工薪資、權利金等財務資料並勒索贖金,威脅將出售給競爭者。

LockBit組織周末透過其資料公開網站公告其同夥已經駭入Subway資料庫,竊走其敏感資料。這個組織宣稱,已從Subway包含「所有財務面向」的資訊如員工薪資、連鎖店權利金、主要加盟佣金付款、餐廳翻桌率的內部系統,竊走數百GB資料。

顯然Subway已經接獲LockBit勒索訊息,但第一時間並未妥協支付贖金。LockBit組織成員宣稱該公司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也未回應其訴求。這群駭客說會再給Subway一些時間確保其資料,若對方沒有動作,不排除將資料出售給其競爭者。

LockBit是現今最惡名昭彰的勒索軟體即服務(ransom as a service,SaaS),出現3年來受害組織超過1,600家。但LockBit是以勒索軟體加密Subway系統,或是用其他駭入方法竊走資料還不清楚。

Subway是全球最大速食連鎖之一,全球分店超過37,000家。Subway周一表示正在調查LockBit的說法真實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