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隨著售價3,499美元的空間運算設備Apple Vision Pro即將於2月2日上市,蘋果周二(1/16)發表了Apple Immersive Video,這是蘋果首創的一種影片娛樂格式,藉由空間音訊(Spatial Audio)技術所營造的180度3D 8K錄音,令使用者擁有身處故事中心的體驗。《Engadget》編輯Dana Wollman在測試了最新的Apple Vision Pro之後,認為看影片現為該裝置的殺手級應用。

圖片來源_蘋果

Apple Vision Pro配備一對高解析度的micro-OLED顯示器,支援2,300萬畫素、廣色域、高動態範圍與杜比視界(Dolby Vision),新的R1晶片負責處理12個相機、5個感應器與6個麥克風的資料,可在12毫秒內將新影像串流至顯示器,是眨眼的8倍快,M2晶片則整合了CPU、GPU、神經引擎與其它客製化技術來遞送效能。此外,Apple Vision Pro具備先進的空間音訊系統,標榜可帶來身歷其境的聲音效果。

圖片來源_蘋果

Apple Vision Pro在視覺上的最大特色是能夠以任何空間充當螢幕,在觀看影片時,周圍的光線會隨著內容的靠近而自動變暗,影片可以放在空間中的任何位置,也能將影片縮放到超出房間尺寸,並可藉由眼睛、手勢或聲音來控制。

為了發揮Apple Vision Pro在影片上的表現能力,蘋果Apple TV+創造了一系列的Apple Immersive Video內容,包括曾獲得15次葛萊美獎的Alicia Keys創作紀錄《Alicia Keys: Rehearsal Room》,在挪威峽灣上方3,000英尺的冒險活動《Highlining》,近距離參與野生動物生活的《Wild Life》,講述恐龍時代的《Prehistoric Planet Immersive》。使用者亦可透過Apple TV程式存取逾150部既有的3D電影,像是《阿凡達》、《沙丘》(Dune),亦可使用其它的串流程式。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Apple Vision Pro在一般使用上的電池續航力為2小時,播放影片則是2.5個小時,若要長時間使用則必須使用USB-C連續充電。

《Engadget》的Wollman在體驗了利用Apple Vision Pro來瀏覽網頁與電子郵件,以及使用其它程式之後,認為該裝置現階段的殺手級應用非看電影莫屬,她在當中感到非常有趣而且開心,但這些樂趣是否價值3,499美元則是取決於個人。

不過,當Wollman戴著Apple Vision Pro觀看電影時,在15分鐘之後就感到裝置的沈重,必須要利用各種穿戴套件來維持舒適感。

Apple Vision Pro即將於本周五(1/19)開放預購,但首個銷售市場為美國,目前蘋果尚未公布其它市場的上市計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