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為了擴大Google與Android的生態體系,Google本周趁著CES 2024消費性電子展發表了多項服務,其中之一是決定整合由Google所開發的Nearby Share,及由三星打造的Quick Share功能,在Android平臺上創造統一的近距離檔案分享經驗,新功能將沿用Quick Share名稱。

Quick Share是三星於2020年2月推出的無線資料傳輸服務,允許自家品牌的Galaxy及SmartThings等裝置透過藍牙及Wi-Fi Direct技術,與鄰近的裝置分享檔案,而Google也在同年8月發表了類似功能的Nearby Share,以與蘋果生態體系的AirDrop一較高下。

不過,Google與三星決定要整合彼此的Quick Share及Nearby Share技術,讓它成為跨Android平臺的單一解決方案,新服務將沿用Quick Share名稱,並支援Android及Chromebook生態體系的所有裝置。

未來使用者只要點選Quick Share圖示,就能看到附近的所有裝置列表,同時藉由設定來過濾可發現自己裝置或傳送檔案的名單,範圍從所有人、通訊錄上的聯絡人,一直到僅允許自己的裝置傳送。Quick Share自下個月起就會自動部署至已啟用Nearby Share的裝置。

此外,雙方的野心不只限於Android及Chromebook生態體系,亦正與諸如LG等PC製造商合作,讓Quick Share成為Windows裝置的內建程式。

除了Quick Share之外,Google所開發的藍牙裝置配對功能 Fast Pair所支援的裝置,也將從原本的Android手機及Chromebook擴大到安裝Google TV的各種裝置;即日起允許使用者直接把TikTok內容投射到支援Chromecast的裝置上;擴大對Matter標準的支援;升級了汽車平臺Android Auto,可與Google Maps分享電池資訊,以估計到達目的地時的電池存量,或提供充電建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