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AWS CDK的實現,AWS Amplify開發框架現在開始支援連接和查詢MySQL與PostgreSQL資料庫,對於要透過GraphQL API使用關聯式資料庫的開發者尤為有用。這項更新允許用戶提供資料庫端點和憑證,便可以替所有關聯式資料庫操作生成完整的GraphQL API,當資料庫架構改變時,也能執行命令套用最新的表格架構更新。

Amplify是AWS所提供的工具和服務集合,支援iOS、Android和網頁應用開發,可供開發人員快速建構全端應用程式。Amplify包含多種快速建置和部署應用程式的工具,諸如一鍵式環境配置和後端程式碼自動生成等功能。

AWS在Amplify加入對GraphQL的支援,帶來資料處理和查詢的靈活性,因為GraphQL讓開發者精確指出需要的資料,減少過多或是不必要的資料傳輸,進而提高應用程式的效能和回應速度,這也使得開發人員可以更有效地操作資料,提高開發效率和用戶體驗。

而AWS Amplify GraphQL Transformer則協助開發人員,能夠更容易地開發基於GraphQL的應用程式。Amplify  GraphQL Transformer是Amplify CLI工具鏈的一部分,官方解釋,GraphQL Transformer產生可擴展的工作管線解析器,以路由GraphQL API請求,並且進行身分驗證和底層資料來源的通訊等工作。

在過去,GraphQL Transformer主要支援Amazon DynamoDB作為資料來源,因為DynamoDB和Amplify緊密整合,能夠提供快速且靈活的NoSQL資料庫服務。而在Amplify GraphQL Transformer推出第2版的時候,AWS擴大其資料來源的支援,加入包括OpenSearch和Lambda函式,使得開發者可以根據需求選擇適合的資料儲存和處理服務。

但開發者對於透過GraphQL API使用關聯式資料庫,存取像是Amazon RDS或Amazon Aurora資料庫也有不少需求,因此現在AWS更新Amplify整合AWS CDK,來擴展對關聯式資料庫的支援,讓開發者不只可將Amplify GraphQL API的@model型別用於DynamoDB,也能夠用於MySQL和PostgreSQL關聯式資料庫。

而這項更新之所以重要,是因為開發者能夠將GraphQL API連接至這些受廣泛使用的關聯式資料庫,進一步善用現有資料庫資源,並將其整合到使用Amplify所開發的應用程式架構中。

不論是在VPC(Virtual Private Cloud)中抑或是網際網路公開存取,開發者只需要提供MySQL或PostgreSQL資料庫資訊,Amplify就能夠自動生成可供修改的GraphQL API。該API可以安全地連接資料庫表格,並進行建立、讀取、更新和刪除等操作,開發者也可以重新命名資料模型,使其更符合前端需求。

開發者現在只需編寫簡單的程式碼,就可以將現有的Amplify GraphQL身分驗證規則新增至API,依據使用案例的需求,採取使用者身份驗證或是公開唯讀模式。AWS Amplify關聯資料庫支援,現在可搭配Amazon VPC或是AWS雲端外部所託管的MySQL和PostgreSQL資料庫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