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最新推出VS Code 1.85版本,加入了多項實用新功能,其中包括浮動編輯器視窗,開發者現在可以將編輯器拖曳到桌面,提高開發工作的方便性。此外,該版本還增強對擴充套件更新的控制,並且使開發者能以視覺化方式,查看JavaScript記憶體物件圖。GitHub Copilot也進行了更新,不只改進內嵌聊天的體驗,也增加對Rust程式碼解釋的能力。

浮動編輯器視窗更新增加了開發的便利性,讓開發者能夠將編輯器拖曳出主視窗,形成獨立的輕量級視窗,如此開發者便可以將編輯器視窗分散到不同的顯示器或是桌面空間,透過善用螢幕空間進而提高程式開發效率,讓開發者能快速在多個編輯視窗間切換。而且因為終端機和搜尋結果也能夠以編輯器開啟,因此開發者也可以在獨立的視窗使用這些功能。

VS Code 1.85的JavaScript除錯器加入視覺化V8堆快照(Heap Snapshot)功能,讓開發者可以更直覺地理解和分析JavaScript程式的記憶體使用情況。堆快照能夠在特定時刻,捕捉應用程式記憶體布局的完整副本,有助於開發者以視覺化的方式,檢測記憶體洩漏和最佳化記憶體使用(下圖)。

人工智慧程式開發助理GitHub Copilot在VS Code的使用更為便利,微軟改進了Copilot內嵌聊天使用者介面,聊天歷史紀錄現在能夠跨VS Code會話(Session)保留,也就是在開發者關閉VS Code並重新開啟VS Code之後,仍然可以看到內嵌聊天的提示歷史紀錄。

此外,當用戶安裝像是rust-analyzer等Rust語言服務擴充套件,就能夠透過Copilot Chat解釋Rust程式碼。VS Code 1.85還提供更精細的擴充套件自動更新控制,允許用戶選擇想要進行自動更新的擴充套件。

在預覽功能方面,樹狀檢視圖新增了黏性滾動(Sticky Scroll)功能,當專案樹等樹狀檢視圖的元素在滾動時,仍然可以維持可見狀態,開發者可以自行定義黏性顯示的元素數量,這將有助於改善檢視圖瀏覽體驗。另一個預覽功能則是多檔案差異編輯器,可供開發者簡單檢視本地、階段和拉取請求等各種變更,不過官方也提醒該功能尚未完善,還無法良好地處理所有情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