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推出了Application Composer整合開發環境的擴充套件,開發者可以直接在IDE中取用Application Composer的功能,以視覺化操作方法,更有效率地設計和部署雲端應用程式,在提升效率的同時,還能減少開發複雜性。開發者現在已經可以在VS Code中安裝最新的AWS Toolkit擴充套件,開始使用Application Composer。

AWS在2022年推出了Application Composer,這是一個視覺化工具,讓開發人員可以透過拖放操作,連接和分組AWS服務,更簡單地設計和開發應用程式架構。而Application Composer會根據開發者的基礎設施配置,即時生成基礎設施即程式碼(IaC)模板。

而新推出的Application Composer擴充套件,讓開發者可以在熟悉的IDE工具中,用到與Application Composer相同的視覺化拖放操作體驗,快速地建立想法原型,並把重點擺在編寫程式碼上。作為IDE的擴充套件,還能夠和IDE中的各種工具整合,提供即時生成IaC模板,以及AWS無伺服器應用模型整合,方便管理和部署無伺服器應用程式。

Application Composer擴充套件還會運用生成式人工智慧,在CloudFormation模板中即時生成程式碼建議,透過減少開發者手動編寫程式碼以提高生產力。開發者在Application Composer擴充套件視覺化畫布上所做的任何更新,都會即時反映在IaC模板中,而透過使用IaC模板,便可以簡化使用AWS無伺服器應用模型(Serverless Application Model,SAM)命令列工具管理應用程式的工作,並促進持續整合和持續交付工作流程。

此外,Application Composer新功能還會使用人工智慧生成程式碼建議,協助開發人員快速設定和使用AWS雲端資源,像是修改訊息佇列服務Amazon MQ等CloudFormation資源配置,進而簡化IaC資源的整合。這不只提升了開發速度,也減少開發者在上下文間切換的需求。目前Application Composer擴充套件僅適用於VS Code,作為免費功能提供,用戶不需要登入AWS帳戶就可以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