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強化了無伺服器服務Lambda的擴展速度,每個同步呼叫的Lambda函式現在每10秒可以擴展1,000個並行執行,直到所有函式的並行執行總數達到帳戶上限為止,官方提到,這擴展速度是過去的12倍。即日起到12月中旬,除了中國和GovCloud之外,所有AWS地區的Lambda函式都會陸續預設啟用這項擴充更新。

Lambda服務對不可預測流量的應用程式,提供了一個簡單快速的解決方案,用戶不需要進行複雜配置,即可實現按需擴展。不過,在AWS這項擴展更新之前,Lambda的規模擴展在最初第1分鐘,只能擴展500到3,000個並行執行,接著之後以每分鐘500個並行執行的速度擴展,直到帳戶上限。

由於Lambda擴充限制是由同一帳戶和區域中所有函式共享,在Lambda擴展速度受限的情況下,當某個函式接收到突發流量,可能會排擠同一帳戶中其他函式的吞吐量,進而影響其他函式的並行性。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AWS對Lambda的擴展能力進行改進,特別有利於新聞網站和網路商店等這類可能遭遇突發流量的應用。這項改進使這些應用能夠比以往更快達到所需的並行處理能力。現在帳戶中的每個函式都可以獨立擴展,且用戶不需要進行任何額外配置,就能使擴展速度達到過去的12倍。

除了直接使用Lambda服務的用戶可以獲得這項更新的好處之外,使用Amazon Athena和Amazon Redshift服務,並結合基於Lambda的程式化功能純量使用者定義函數(Scalar User-Defined Function,UDF),進行資料轉換的用戶,也將受益於AWS Lambda的擴展改進。

官方解釋,這些服務透過批次處理,將資料分塊傳遞給Lambda,由於會同時呼叫多個平行函式,因此現在Lambda更強的並行擴展行為,將能夠支援迅速擴展並滿足SLA要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