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現在正式推出程式開發輔助服務CodeWhisperer,該服務在去年6月釋出預覽版,經過一年多的改進加入多項新功能,像是提供發現和修復程式碼漏洞的能力,還新增了基礎設施即程式碼(Infrastructure as Code,IaC)支援,並且預覽Visual Studio整合功能。

CodeWhisperer是一個以機器學習技術為核心,並且利用開源儲存庫、Amazon自有儲存庫、API文件和論壇數十億行程式碼訓練而成的程式開發輔助服務。CodeWhisperer會根據程式碼和註解,依據開發者的程式編寫風格和變數名稱,提供程式碼建議。CodeWhisperer預覽版支援的語言有Python、Java、JavaScript,開發者可選擇在熟悉的各種IDE上使用。

預覽版CodeWhisperer透過內建的安全掃描功能,能發現諸如暴露的憑證和日誌注入等問題,而AWS現在釋出的正式版CodeWhisperer加入漏洞緩解功能,進一步使用生成式人工智慧來產生程式碼建議,協助開發者修復已知的安全性和程式碼品質問題。

在發現漏洞之後,CodeWhisperer便會根據用戶的程式碼,提供專屬修復建議,開發者可以接受建議,快速修復該漏洞。目前新版中的安全掃描功能,除了之前的Java、Python、JavaScript,現在還新增支援TypeScript、C#、AWS CloudFormation、AWS CDK和HashiCorp Terraform,而漏洞緩解功能則是針對Java、Python和JavaScript程式碼漏洞提供修復建議。

CodeWhisperer現在也支援基礎設施即程式碼,強化開發者腳本編寫效率,開發者可將其用於AWS CloudFormation、AWS CDK和HashiCorp Terraform工具,以編寫基礎設施程式碼,官方提到,由於CodeWhisperer支援多種基礎設施即程式碼語言,因此可以促進不同團隊間的協作和一致性。

開發者現在已經可以於Visual Studio 2022中使用CodeWhisperer,獲取C#即時程式碼建議。此外,新版本也讓開發者可以更負責任地編寫程式碼,供開發者註記可能由公開可用程式碼組合而成的程式碼段落,並提供類似程式碼的儲存庫URL和授權資訊(下圖)。

CodeWhisperer最近的更新也針對Git、npm、AWS CLI和Docker等命令列介面工具,添加即時程式碼自動完成和內嵌文件(Inline Documentation)。CodeWhisperer也已經可以將自然語言翻譯成殼層程式碼,以更直覺地方式使用操作命令列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