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圖片來源/Pawel Czerwinski on Unsplash

Google Drive近日發生不明臭蟲,導致部分用戶的Drive今年4、5月迄今的檔案全部消失。

上周多名用戶在Google論壇上反映此事。一名用戶指其桌機版Drive設定退回到今年5月,不僅檔案夾結構回到5月狀態,那時迄今近6個月的雲端檔案則全部消失,而且Drive的活動紀錄也只顯示5月的活動。用戶並未設定檔案同步或共享,因此不太可能是被人存取,而且消失的檔案都沒有手動刪除的紀錄,在垃圾筒內也找不到。用戶循Google指示的復原程序,包括備份並重置DriveFS資料夾,但並未能救回檔案。

本周Google技術服務小組回覆,表示正在調整影響少部分桌機版Drive用戶的問題。但Google並未提供修復的任何承諾。

在問題解決之前,Google要用戶不要點選桌機版Drive中的「切斷帳號連結」,不要移動DriveFS(Windows及macOS)App資料夾。Google也鼓勵硬碟有空間的用戶做好App資料夾備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