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 14:45 資訊更新  OpenAI官方宣布Sam Altman確定回歸重掌執行長一職

就在外界以為Sam Altman可望回鍋OpenAI之際,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宣布,將延攬被OpenAI董事會逐出的兩名OpenAI創辦人Sam Altman與Greg Brockman,以及他們的同事,加入微軟並主導一個先進的AI研究團隊。

Nadella說,微軟也會繼續維持與OpenAI的合作關係,並對雙方的產品藍圖與創新能力充滿信心,期待進一步了解Emmett Shear與新的OpenAI領導團隊並與之合作。OpenAI的聲明中原本是指派技術長Mira Murati暫代執行長一職,隨後《The Information》報導,OpenAI董事會已任命Twitch前執行長Emmett Shear擔任OpenAI臨時CEO,而Shear本人則透過X證實了此事,說他在周日(11/19)接到一個電話,邀請他擔任OpenAI的臨時執行長,考慮了幾小時之後便接受了。

看起來微軟計畫替來自OpenAI的團隊成立一個新公司,因為Nadella在回應Altman時指出,很高興他能加入這個新「Group」並擔任執行長,替創新設定新的腳步。Nadella還說,這幾年微軟已學到如何替創始人與創新者提供空間,以於微軟內部建立獨立的身分及文化,例如GitHub與LinkedIn等,並期望Altman也能帶來同樣的氣象。

至於Shear很快就接起了OpenAI執行長的任務,坦承Altman遭到撤職的過程與溝通非常糟糕,嚴重損害外界對OpenAI的信任,因此,未來的30天將專注於3項任務,包括聘請獨立調查員來調查導致該事件的整個過程並提交報告,繼續與員工、合作夥伴、股東與客戶展開對談,以及針對人事的異動來改革管理團隊。

此一變動非常的戲劇化,在短短的3天內,OpenAI開除了創辦人與執行長Altman,找到了繼任的臨時執行長Emmett Shear,同時微軟則出手延攬了Altman與Brockman,還決定要新設一家AI公司,給了這些離開OpenAI的AI專家們一個新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