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OpenAI董事會宣布開除OpenAI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Sam Altman(上圖)2天後,Altman對外證實他已與董事會協商回鍋可能性。

 11/22 14:45 資訊更新  OpenAI官方宣布Sam Altman確定回歸重掌執行長一職。

OpenAI董事會於上周五(11/17)宣布開除OpenAI的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Sam Altman,同一天也開除了OpenAI共同創辦人暨董事會主席Greg Brockman,然而,隨著Brockman及多名OpenAI資深研究人員選擇與Altman同進退,再加上包括微軟、Thrive Capital及Tiger Global等OpenAI股東向董事會施壓,Altman與Brockman周日(11/19)回到了OpenAI總部協商回鍋的可能性。

OpenAI董事會原本有6名成員,除了被開除的Altman與Brockman之外,還包括OpenAI科學長Ilya Sutskever,Quora執行長Adam D’Angelo、美國企業家與機器工程師Tasha McCauley,以及喬治城安全與新興技術中心的策略總監Helen Toner。

不管是Altman、Brockman,OpenAI的管理團隊,或者是微軟等OpenAI投資人,幾乎都是在OpenAI董事會宣布的當天才知道Altman已被逐出自己所創辦的公司。Brockman透過X表示,他跟Altman對此感到震驚,也還在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根據《Axios》的報導,OpenAI營運長Brad Lightcap隔天就對內部發布了備忘錄,指出他們也正在釐清董事會作出此一決定的原因,已確定無關乎金融、業務、安全或隱私上的瀆職,只是因為Altman與董事會溝通不良。

儘管OpenAI董事會僅撤銷了Brockman的董事會主席職位,仍保留Brockman於OpenAI的技術長一職,但Brockman與部分OpenAI的資深研究人員很快就宣布要與Altman同進退。

此外,《CNBC》報導,包括微軟、Tiger Global與Thrive Capital等股東也開始向OpenAI董事會施壓,要求把Altman請回來。另一股東Sequoia Capital則很快就找上了Altman,表示該創投很願意支持Altman與Brockman所作的任何決定,不管是回到OpenAI,或是創立新公司。

而Altman也在周日(11/19)回到OpenAI總部與董事會協商,並秀出了他所使用的訪客通行證,還說這是他第一次也將是最後一次使用訪客通行證。

《The Verge》引述消息來源報導,Altman回鍋的可能性很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