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雲端現在讓包括Vertex AI上的生成式人工智慧模型、Vertex AI Search以及Vertex AI Conversation等生成式人工智慧服務的用戶,選擇靜態資料儲存的位置,選項包括北美、歐洲和亞洲等10個地區,以滿足企業對於資料主權和全球監管的需求,控制資料儲存的位置。

Google具體的Vertex AI資料落地(Data Residency)新功能,主要針對Vertex AI生成式人工智慧服務,在Vertex AI上包括PaLM 2、Codey以及Imagen等模型,還有文字嵌入和多模嵌入API等服務,提供客戶更多的資料儲存選項,北美洲可選美國和加拿大,歐洲則有荷蘭、法國、英國、德國和比利時,亞洲則可將資料儲存在日本、新加坡和韓國。Vertex AI Search與Vertex AI Conversation兩個服務,用戶則有美國和歐盟內多個地區可以選擇。

Google除了新推出資料落地選擇,也重申用戶擁有控制自家資料和模型存取權限和儲存地點的能力,並且承諾不會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以用戶的資料訓練模型,在人工智慧服務方面也提供企業級安全性和隱私預設選項,滿足特定安全需求和監管需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