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在問世一個月之後,微軟昨日宣布,提供Microsoft 365企業用戶的付費版Copilot AI助理正式對全球企業開賣。微軟預計明年上半才會支援繁體中文。

9月間,微軟將以GPT大型語言模型為基礎的AI助理Copilot部署到Windows 11,同時宣布Microsoft 365 Copilot將於11月開賣的消息。這項服務已在昨日正式開放企業用戶訂閱,價格為每用戶30美元。

Microsoft 365 Copilot除GPT外,還結合跨系統資料搜尋API Microsoft Graph,可搜尋網際網路與M365應用,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Teams及行事曆等,能協助整合資料提升生產力,像將公司會議、郵件和聊天訊息更新給全團隊、追蹤及提醒專案進度、或以公司內檔案及網路資料製作SWOT分析等。

微軟並強調M365 Copilot的安全性及遵守企業政策,微軟不會使用企業資料或用戶對話訓練AI模型,所有資料都存在M365租戶中,由企業控管。對歐盟企業,微軟特別說明M365 Copilot遵守歐盟資料邊界(EU Data Boundary),即讓企業用戶將公司及客戶資料全數存放在歐盟境內的資料中心。

M365 Copilot提供給擁有E3、E5及Business Standard、Business Premium企業授權的用戶採購。這些用戶現在已可以免費使用Bing Chat Enterprise版本。目前Bing Chat Enterprise還是預覽版,正式版上線後,未具有企業授權的用戶則需支付每人每月5美元的訂閱費用。

M365 Copilot第一波提供英文(美、英、澳、加、印)、西語(西、墨)、葡語(巴西)、德語、義語、日文及簡體中文支援。微軟計畫2024年上半會再加入繁體中文、阿拉伯語、韓語、俄語等16種語言。

而針對政府部門的Microsoft 365 Copilot GCC(Government Community Cloud),預定於明年夏天開始部署。微軟會在明年初再進一步透露針對政府的GCC及國防部的DOD版本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