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持續將AI整合進企業應用。本周在企業應用發表大會上,宣布以Copilot AI強化的網站與流程開發平臺Power Platform

這波新功能包含在對Power Platform的2023年release wave 2功能更新中的數百項功能,預定從2023年10月到2024年3月逐步部署到微軟平臺上。其中包含Copilot,讓使用者以自然語言透過內建的Copilot執行想完成的任務。

Power Platform方面,Power Pages、Power Apps及Power Automate都整合了Copilot。首先低程式碼開發商務網站SaaS服務Power Pages中,開發人員可用自然語言描述想要建什麼網站,先讓Copilot生成不同版型及主題的網站地圖及首頁後,再利用內建的設計工具點擊、拖曳自行調整修改,也能以簡單字句描述建立多步驟表單。

微軟也透過Power Virtual Agents客製化其AI助理。例如除了結構化資料源外,開發人員也可以直接把網站和非結構化內容加入到Copilot控制,大幅提升嵌入式AI助理的能力。由於微軟將Copilot控制整合到Power Virtual Agents的生成式actions,現在每個App都可以加入強大的Copilot。

流程自動化工具Power Automate方面,微軟在流程設計工具(flow designer)版本3中加入Copilot,方便用戶以簡單字句建立流程,已有數萬人使用公開測試版,本周正式釋出。微軟表示依據用戶建議,增加更多流程及action的設定參數。

而為了託管網站的治理和管理,Power Platform原本具備管線(pipeline)可自動化網站上的應用程式生命周期管理(ALM),現在微軟結合Copilot,讓IT管理員以這AI助理生成託管網站上所有應用程式的部署說明及描述,確保符合安全政策。它也能預先提供管理建議及action,並可在管理員指示下執行。

除了Power Platform外,微軟本周並為商務應用Dynamics 365加入新功能,包括以AI提升ERP資源規畫、財務應用及供應鏈應用的規畫準確性。客戶服務及前線服務(Field Service)也強化Copilot功能等。客戶案例包括英國達美樂披薩、紐西蘭Spark電信、Kodak Alaris、及雀巢等。

微軟上周也宣布Security Copilot開放早鳥方案給Microsoft 365等付費用戶,將之整合到Microsoft 365 Defender中,讓付費用戶獲得自動化網路威脅分析、情報及行動建議。

圖片來源_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