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德國電信

歐洲電信網路營運商協會(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s Network Operators Association,ETNO)周一(10/2)發表了一封由20名歐洲電信業者執行長所簽署的公開信,呼籲歐盟應立法規定推動最多頻寬使用的大型科技業者(Big Tech)應對頻寬成本作出貢獻。

ETNO指出,歐盟制定了2030年的數位十年政策,企圖推動與AI、虛擬實境及IoT有關的各種新應用,以支持產業成長並提高歐洲競爭力,也替公民帶來更好的醫療、教育、農業、食物、安全及交通,這些變遷也將推動電信網路的新需求,若無必要的投資,數位十年政策將會失敗,然而,未來的投資面臨了巨大的壓力,需要歐盟的監管行動來確保投資的安全。

根據歐盟的估計,要實踐該政策的連網能力,必須在2030年投入1,740億歐元的資金,但目前歐洲電信業者的實力並無法滿足此一需求,許多電信業者都僅能賺回成本,另一方面,每年的資料流量卻以20~30%的速度成長,而這些流量主要是由少數的大型科技業者所推動。

ETNO認為,流量的成長將會持續,但電信業者卻無法獲得相對的投資報酬。過去十年來,電信服務的成本增加了,價格卻下滑了,而上述的新技術對底層網路基礎設施的要求將會進一步增加成本。

因此,歐洲的電信業者呼籲歐盟官方,必須確保這些自電信基礎設施受益最多的大型科技業者應有公平的貢獻,僅針對有明確範圍的超大型流量產生者,並排除小型的內容與應用供應商,且應透明化以讓電信業者可以將這些貢獻直接投資到歐洲的數位基礎設施上。

雖然在這封公開信中沒有指名道姓,但過去ETNO即曾點名Google、Meta、Netflix、蘋果、Amazon及微軟,聲稱來自這六大科技業者的流量便占了全球流量的一半以上。

歐洲電信業者認為,立法要求大型科技業者作出電信成本貢獻,可在解決不對稱的同時重新平衡價值鏈上的市場力量,因為現在的大型科技業者幾乎沒有支付任何的網路資料傳輸費用,更遑論協助擴大電信基礎設施,相較於電信業者無法向Big Tech收取資料傳輸費用,某些雲端服務供應商卻可向客戶收取80倍的雲端資料傳輸費。

ETNO強調,它們同意歐盟提出的網路中立政策,但開放網路的最終目標是確保使用者可平等地存取網路,此一目標將因電信業者缺乏投資能力而遭到破壞,還會危及建置新網路的能力。

總計有20家電信業者的執行長簽署了此一公開信,包括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英國電信集團(BT Group)、沃達豐集團(Vodafone Group)及Orange Group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