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新加坡樟宜機場

新加坡上個月通過修法,從2024年起,樟宜機場將採用臉部等生物辨識作為自動化通關驗證,可取代出境的護照查驗,成為杜拜後全球第二座實施的機場。

新加坡通訊部長暨內政部第二部長Josephine Teo在上月移民法修法完成演說中指出,新加坡將成為全球實施免護照自動通關的少數國家。星國現行出入境旅客已恢復疫前水準,官員表示,自動查驗將可提供更快速方便的旅客通關服務。

根據星國政府網站說明,抵達樟宜機場的外國旅客利用自動化通關系統完成首次註冊。旅客入境時,在自助式通關機(Automated Clearance Initiative)(下圖)指示下,放入護照、按下指紋及照相後,製作成電子護照並儲存在後端。等旅客出境時,從寄行李、出境查驗到登機也全都會經過這套系統驗證身份,就不必再出示護照。星國政府聲稱,這些資訊僅會保留一小段時間,之後會刪除。

相關報導指出,杜拜機場也預定從今年11月起,於第三航厦啟用指紋及臉部辨識作為免接觸通關驗證方法,是全球首先導入以生物辨識為基礎的全自動通關驗證的機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