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在多個服務加入一系列生成式人工智慧新功能,使用戶能夠更簡單地運用人工智慧提升生產力。AWS全託管人工智慧平臺Amazon Bedrock正式推出,並且提供更多強大的模型,程式碼編寫助理Amazon CodeWhisperer新增客製化功能,而商業智慧解決方案Amazon QuickSight Q也加入語言模型進一步簡化用戶資料分析任務。

Amazon Bedrock是一個基礎模型API服務,用戶可以透過API存取Amazon自家,以及像是AI21 Labs、Anthropic、Cohere、Meta、Stability AI等第三方的基礎模型,Bedrock簡化了人工智慧應用開發過程,並且著重保護企業的隱私安全。Bedrock在4月的時候公布,現在AWS宣布該項服務正式推出,同時也增加Llama 2和Amazon Titan Embeddings新模型供用戶選擇。

Amazon Bedrock通過HIPAA的認證且符合GDPR規範,也就是說,企業可將其用於開發醫療保健應用,並對更廣泛地區的終端用戶提供服務。此外,使用者也可以使用Amazon CloudWatch控制面板與AWS CloudTrail的API監控功能,進一步強化對Bedrock模型的管理和控制。

Amazon CodeWhisperer也獲得更新,提供用戶客製化的能力。CodeWhisperer會參照自家內部的API、程式庫、最佳實踐和架構模式等企業內部程式碼,生成更加相關的程式碼建議。而AWS在設計該功能時,考慮隱私與安全性,管理員可以從控制臺管理存取權限,確保只有特定開發者可以取用,並且承諾用戶所提供的資訊和客製化結果,不會被用來訓練CodeWhisperer底層的模型。

AWS商業智慧解決方案Amazon QuickSight Q,讓用戶不需要學習SQL或是商業智慧工具,使用自然語言就能查詢資料。而QuickSight Q現在也導入語言模型,釋出名為Generative BI的新功能。

藉由Generative BI,用戶可以使用自然語言快速創建視覺效果,而且除了可以回答結構化問題,即便用戶使用簡短的句子「top 10 products」,Generative BI也能正確理解和回應,並創建自定義視覺效果。且當查詢語意模糊或是有多種答案可能性時,QuickSight Q也能提出相關問題,協助用戶釐清意圖。

面對競爭者來勢洶洶的人工智慧策略布局,AWS持續深化人工智慧領域的發展,在今年有更多大動作,像是在2月的時候與人工智慧技術公司Hugging Face擴大合作,讓用戶可以更方便地使用Hugging Face平臺上的模型,另外,Amazon也剛宣布向OpenAI競爭者Anthropic投資40億美元,擴大發展人工智慧技術,並且讓Anthropic能深度支援Amazon Bedrock。

圖片來源_AW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