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技術公司Hugging Face與AWS宣布擴大合作,並建立起類似OpenAI和微軟之間的戰略夥伴關係。雙方早在2021年就已經合作,而現在增加合作力度,目標是提升下一代機器學習模型的可用性,並且讓機器學習技術更加普及。

企業建置、訓練、部署大型語言模型和電腦視覺模型,是一個高成本且耗時的過程,況且訓練這些模型需要高度專業知識,這樣的門檻使許多企業難以將生成式人工智慧用於產品中,而Hugging Face與AWS的合作,便是要降低應用生成式人工智慧的困難。

Hugging Face是一家人工智慧公司,開發用於建構機器學習應用程式的工具,提供可用於不同機器學習任務的模型,知名的產品包括自然語言處理Transformers模型,同時Hugging Face也營運共享平臺,供人工智慧社群可以在平臺上共享程式碼、模型和資料集。

Hugging Face將會主要使用包括Amazon SageMaker、AWS Trainium、AWS Inferentia等AWS雲端服務開發產品,並且在AWS上訓練、微調和部署模型,讓使用Hugging Face模型的用戶,能夠更簡單地最佳化模型效能並且降低成本,更快速地投入生產。

雙方合作也使得用戶在AWS上,能夠方便地使用最新的Hugging Face模型,用戶只要在SageMaker和EC2透過滑鼠點擊,就能夠微調和部署Hugging Face模型,並且使用AWS Trainium和Inferentia機器學習加速器,高效率執行機器學習運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