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開始預覽Memorystore for Redis Cluster,新的Redis叢集服務提供微秒級延遲,較現有服務提供60倍以上的吞吐量,並且支援10倍以上的資料量。Memorystore for Redis Cluster是全託管服務,與開源專案完全相容,用戶可以藉由智慧節點區域分布,實現高可用性以及自動備份管理。

用戶只需要透過Google雲端指令或是滑鼠點擊,就可以在零停機的情況下,將叢集擴展至TB等級,並達到Memorystore for Redis吞吐量的60倍。官方提到,因為他們改進Redis引擎的可擴展性,因此可以提供具差異化的Redis擴展體驗。

Memorystore for Redis Cluster讓用戶不再需要於Compute Engine上,自行維護數十或是數百的Redis節點,也不用擔心高可用性區域分布,虛擬機器故障、Redis調校、備份管理或是擴展等繁瑣操作。由於Memorystore for Redis Cluster提供Memorystore for Redis原服務10倍以上的規模,因此用戶可以直接將較小的工作負載,整合到同一叢集中。

Memorystore for Redis Cluster會自動跨區域分配Redis叢集節點,以實現最大的可用性和彈性,因此當用戶添加備份節點時,系統會自動將其放置在與主節點不同的區域中,以增加叢集的彈性,並保護資料不受區域中斷影響。

同時,Memorystore for Redis Cluster還可以使用Private Service Connect(PSC),以私密安全連接確保流量不離開Google網路,而且PSC也可解決虛擬私有雲的對等限制,從任何雲端地區存取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