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公平會以有條件方式通過遠傳與亞太電信合併案,遠傳電信今天(8/17)提前預告兩家電信公司合併後的新布局,包括取得用戶數、無線頻譜資源、4G資費等等,同時遠傳也預告合併基準日可望在第4季。

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是在去年2月宣布,兩家公司將合併,成為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宣布合併後,國內第二宗大型電信合併案,受到外界不小的關注。歷經NCC、公平會等審查、頻譜爭議後,今年7月公平會終於以有條件方式通過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合併案。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與亞太電信合併後,對員工、用戶、股東都帶來將產生綜效。公平會通過後,真正合併基準日尚未確定,但預期會落在第4季。

亞太電信董事長陳鵬則指出,亞太關閉部分直營及加盟門市,亞太用戶將從9月開始,可在遠傳電信門市帳單繳費。

未來遠傳與亞太電信合併後的新遠傳,合計用戶數將超過920萬,挑戰千萬用戶大關。

在網路方面,遠傳電信現在約有12,000座基地臺,亞太電信約有6,500座基地臺,合併後的新遠傳將整併雙方的基地臺,預定汰除5,000座基地臺,未來新遠傳預估將有12,500座基地臺。遠傳電信表示,現有亞太用戶在移轉到遠傳新資費、網路之前,第一階段基地臺整併工作完成之後,亞太用戶的網路覆蓋率將有顯著提升,最高將提高92%,先前亞太電信用戶借網漫遊使用遠傳電信網路,未來併入新遠傳後也會逐步終止。

由於亞太電信過去多以低資費號召,用戶以4G低資費為主,遠傳也公布新的4G低資費單門號方案,從149到399元月租費不等,具有4G流量限制,超過流量限速,沒有提供吃到飽。

遠傳合併亞太電信,將增加無線頻譜資源,特別是在物理穿透性較佳的1GHz以下低頻頻段,頻寬增加66%,700MHz頻段的頻寬將從30MHz提高到50MHz,由於700MHz的穿透性更高,行動網路訊號得以穿透更深的室內環境,改善以往用戶在家中可能因為房間在較深的位置,行動網路訊號較差的問題。

至於5G頻段方面,遠傳的3.5GHz與亞太電信的2600MHz,5G合計頻寬會從80MHz提高到120MHz。遠傳與亞太電信既有的28GHz毫米波頻段,可以成為未來低軌衛星或更高頻段的6G頻譜資源準備。

遠傳電信表示,過去5家電信業者在電信市場以價格競爭,未來合併,市場為3家業者,走向網路、服務等為用戶創造價值的競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