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App研究人員Alessandro Paluzzi上個月發現,IG正在測試中的AI助理,可回答用戶問題、提供建議、激發靈感,而且還提供30種人格角色選擇。(圖片來源/https://tinyurl.com/2b6qzthv)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Meta正在積極開發其AI聊天機器人技術,將整合在旗下服務成為AI助理,最快在下個月問世。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這聊天機器人將整合在Instagram(IG)、Facebook Messenger及WhatsApp中,可提供搜尋、建議、整理資訊等服務,以及和用戶對話互動。而和其他聊天機器人最大的不同在於,Meta的AI助理具備不同人格,例如一個AI助理以衝浪高手角色幫用戶規畫旅行,另一個則能模仿美國總統林肯聲音說話。

報導指出,為了提供個人化服務,這聊天機器人也會蒐集用戶資料,以便提供個人化內容,還會顯示廣告。

一名App研究人員Alessandro Paluzzi上個月發現,IG正在測試中的AI助理,可回答用戶問題、提供建議、激發靈感,而且還提供30種人格角色選擇。

對於最新的AI聊天機器人服務報導,Meta並未評論。

不過Meta在其服務中整合AI能力絕不令人意外,因為Meta是AI技術開發的先行者之一,像是機器學習框架PyTorch、自我監督學習電腦視覺模型DINO到大型語言模型Llama。Meta上個月還和微軟共同宣布新一代Llama-2的開源計畫,並協助企業在Azure和Windows上部署。

Meta執行長祖克柏在上個月的財報會議中也說明,正利用Llama開發多項可用在其所有服務的新產品。他當時僅說今年下半會再披露細節,但預告在其App中AI可以有很多種應用,協助用戶彼此連繫、分享內容或自我表達,像是助理、教練,或是以代理人角色和店家、企業與創作者互動。他說,這些新產品可改善App或元宇宙的使用者體驗,幫助他們打造虛擬世界、Avatar或物件。

上一季,Meta終於重返獲利,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1%。在線上App方面,Meta 7月宣布的Twitter殺手服務Threads雖然1億註冊用戶數流失一半,但Meta相信增加新功能有助於提高用戶黏著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