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和同事視訊時常有用戶擔心臉上痘斑、黑眼圈太明顯或氣色不好不想開鏡頭,現在微軟Teams可啟用美妝特效,讓用戶都能光鮮動人參加線上會議。

新功能是在Teams企業版整合化妝品牌業者萊雅(L'Oreal)子公司媚比琳(Maybelline)的Maybelline Beauty App。這款App提供12種風格及模糊功能供用戶選擇,預覽滿意後再按下「Apply」套用在視訊中。Maybelline Beauty App使用萊雅2018年收購的AR業者Modiface技術。Modiface AI的AR化妝功能可以AI辨識用戶臉部70多個特徵點,以無縫套用數位濾鏡、創造虛擬化妝效果。

圖片來源_萊雅

該App稍早是提供預覽模式,今天開始陸續推向Teams全球企業版客戶。

啟用方法是,當用戶加入會議前,點入「影像效果」>「更多影像效果」,從右方選單選擇「濾鏡」>「Maybelline」,再從中選用喜歡的風格,最後再按「立即加入」。已經在會議中的用戶不需退出會議,可以在會議視窗上方的「更多」>「影像效果」,再找到「濾鏡」>「Maybelline」選擇想要的效果。他們可按「預覽」先看看滿不滿意,滿意後再按「套用」將效果加入視訊。

這是Teams加入的最新AI功能。本周微軟才宣布為Teams Phone和Teams chat加入AI助理Copilot,前者可以在接聽來電時,即時整理重點,像是姓名、日期、電話號碼或工作內容,後者則可快速為眾多聊天內容整理出重點,不用再拉回前面細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