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和Google分別為其協同軟體加入AI功能。Teams的通話和聊天功能整合Copilot,而Google Meet則以AI產生視訊通話的背景。

微軟昨日除了宣布Microsoft 365 Copilot價格外,也公布為Teams Phone及Teams Chat加入AI助理。Teams Phone加入Copilot後,用戶將能從任何裝置上的Teams app撥打及接聽電話,並且以自然語言讓Copilot即時整理重點,像是姓名、日期、電話號碼或工作。這用在客服上十分有用,例如能抓住客戶的產品功能、效能及價格等問題,還能紀錄客戶的回饋,並建議接下來的步驟。Teams Phone with Copilot支援VoIP及傳統PSTN,微軟說這使得Teams Phone成為第一個加入生成式AI的整合通訊即服務(UCaaS)方案。

而Teams chat加入Copilot後,用戶可以叫AI聊天機器人整理出對話串的重點,幫助他管理不同對話,提升工作效率。Copilot提供過去1天、7天或30天的提示選項,讓用戶不需再拉回前面讀取落落長的對話。

圖片來源_微軟

一如企業版Microsoft 365 Copilot,Copilot for Teams Phone及for Team chat目前也僅提供Microsoft 365 Copilot付費早期試用計畫的企業用戶。

對於認為Zoom視訊背景太陽春的用戶,Google正在測試一項AI功能,讓你可輸入想要的風格產生視訊背景。這項功能目前僅提供給加入Google Workspace Labs測試計畫的用戶。不過這個方案僅提供美式英語地區用戶,外國地區還沒有。

如果你成功加入了這項計畫,可以在桌機版Google Meet試用。在以Google Meet視訊通話時,在自己畫面視窗右下有一個「Apply visual effects」選單,當中有個「Generate a background」。點入後會出現輸入提示的選項,如同使用ChatGPT一樣。用戶可以輸入想要背景的描述文字,例如你可輸入「魔法森林的圖像」,這AI功能就能產出背景。

圖片來源_Google

Google提醒,背景生成功能產出的圖片只是人類想像力的具像化,僅供Google Meet使用。此外,使用這功能產生背景時,Google會蒐集Workspace Labs的資料,包括提示或輸入內容、輸出結果,也會蒐集該功能的各項使用數據。這些資料用以開發Workspace Labs功能,因此也會被Google方面的評估員讀取及處理。

這是Google Meet最近新增的多項功能之一。Google近日也為Workspace付費版Meet加入1080p解析度、子母畫面(picture in picture)模式、以及模糊、濾鏡及影像置中等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