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四(7/13)宣布更新AI聊天機器人Bard,使它能理解中文等40多種語言、會說話,也在歐盟、巴西等地上線。

5月Google僅在180餘國推出Bard。本來Google預計6月中在歐盟推出,但因歐盟主管機關要求補件,使這個AI聊天機器人未能如願上線。本周Bard終於在更多地方,包括歐盟、巴西、越南及沙烏地阿拉伯等地上線。

除了在新市場上線,Bard也加入多項新功能,包括能辨識40多種語言、理解圖像等視覺輸入,還能說話等。從今天起Bard能理解中文、印地語(北印度方言)、德語、西語、阿拉伯語,Google說還會再持續加入新語言。而Bard除了以文字顯示查詢結果,也能開口說話;用戶只要輸入提示,再按下聲音圖示,Bard就會將答案講出來。

其他功能方面,Bard還在側邊欄加入允許用戶釘選對話、重新命名及日後再接續的功能,例如叫Bard比較夏天運動比賽,日後再叫出之前對話,也能將Bard回應的內容分享給他人。Bard第1版就能輔助用戶撰寫程式碼,不過當時僅支援將結果匯出到Google Colab,現在,Google允許用戶將Python程式碼匯出到Replit。

圖片來源_Google

包括Bard開口說話、釘選/重新命名/日後再續、分享Bard回應,以及將程式碼匯出到Replit等功能,現在都能支援40多種語言。

另外,Bard也加入5種語氣調整設定及支援圖片辨識。現在用戶可選擇Bard的回應語氣或風格,有簡單、長、短、專業或輕鬆模式。

圖片來源_Google

此外,5月的Google I/O大會上,Google宣布Bard具備多模(文字、圖片、聲音等)支援,並預告將把Google智慧鏡頭(Google Lens)功能整進Bard。現在這些承諾已經實現,用戶可在Bard提示列中上傳圖片查詢相關資訊、或純粹標示物品名。透過結合智慧鏡頭及Bard,用戶可以上傳例如涼鞋照片問Bard產品名稱,叫它提供穿搭建議、或是透過Bard導購上網買下新鞋。

目前這2項功能僅支援英文,但Google承諾很快會加入其他語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