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bricks擴展其資料生態系推出資料湖倉(Lakehouse)應用程式,讓開發人員可以建置在Lakehouse中運作的原生應用程式,另外,應用程式商店Databricks在Marketplace還加入新的人工智慧模型共享機制,使用戶能夠更容易地發展人工智慧應用。

Lakehouse應用程式是一種可以簡化資料使用的新形式,在用戶使用資料的同時,能以安全的方式運作。Lakehouse應用程式完全在Lakehouse執行個體中運作,並且使用組織內部的資料,這些資料操作繼承來自Databricks的安全、隱私和法遵控制。開發人員可以使用熟悉的技術和語言建置Lakehouse應用程式,而不受限於專有框架,並且在Databricks商店簡單發布這些應用。

另外,Databricks還在商店中提供人工智慧模型共享的機制,使資料提供者可以方便提供模型服務,而資料消費者也能方便探索並發展資料解決方案。官方也開源常用案例的模型,供用戶可以快速地將模型應用在資料中,並且最佳化這些模型在Databricks上的運作和部署。

Databricks商店將會在本月28日結束預覽全面推出,而Lakehouse應用程式和人工智慧共享模型,則會在明年推出預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