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設施即程式碼工具Pulumi在CLI中支援新指令,可以將整個Terraform專案轉換到Pulumi。新的轉換器支援Terraform模組、Terraform 1.4的核心功能,以及大多數內建函式,可以轉換成Pulumi TypeScript、Python、Go和C#。

過去Pulumi官方提供了一個稱為tf2pulumi的獨立工具,供用戶將Terraform的小片段程式碼轉換為Pulumi語法,但是新的轉換器不再是獨立的工具,而是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從CLI,使用指令轉換Terraform專案,這將大幅減少從Terraform搬遷到Pulumi的時間,同時轉換的內容也不僅限於小片段程式碼,而是能夠一次轉換整個完整Terraform專案。

Terraform轉換器建立在Pulumi的底層技術CrossCode之上,CrossCode是Pulumi基礎設施編碼引擎通用的翻譯層。Pulumi建立這個轉換器的意義,不只是利用CrossCode,將一種基礎設施編碼轉換成另一種格式,同時也是在Pulumi中建立一個新概念,使得Pulumi引擎能夠整合其他基礎設施編碼平臺的轉換套件。

這類的轉換套件可以是出自Pulumi,也可以來自社群夥伴或是貢獻者,也就是說,將來Pulumi使用者將可以利用命令列工具,操作使用不同來源的轉換工具。Pulumi CLI的指令現在可支援的主要情境,包括將現有Terraform專案轉換成Pulumi,以及將Terraform模組轉換成為Pulumi,並合併到現有Pulumi專案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