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了最新的VS Code 1.79版本,這個版本增添了一些可以讓開發工作更方便的功能,像是唯讀模式,強化貼上功能,同時也會幫開發者自動複製外部檔案。雖然不是重大功能更新,卻能讓開發者日常更加順利。

VS Code 1.79加入了唯讀模式,顧名思義,就是限制特定的資料夾和檔案只能讀取而不可寫入,這項功能對於部分資料夾或是檔案內容,由像是Node.js套件管理器等其他程式管理時,透過標記這些資源為唯讀,可以避免內容被意外的修改。

VS Code資源管理器提供了新配置,供用戶將特定檔案路徑標記成唯讀,而一旦路徑被設為唯讀,便無法在資源管理器中刪除,文字或是筆記本編輯器也只能用開啟讀取,不能進行修改。

另一項方便的新功能,便是當用戶現在拖放外部媒體檔案到Markdown檔案中時,VS Code會自動將其複製到工作區中。過去開發者需要手動將檔案複製到工作區,並且自己在檔案中添加指向該檔案的連結,而現在使用者只需要將檔案拖放或是貼上到Markdown檔案,當該檔案沒有在工作區中,則VS Code會自動將檔案複製到工作區中,並在檔案插入連結。

這項功能還可用在剪貼簿中的圖像資料,像是以Windows的截圖工具擷取螢幕截圖,開發者便可以直接在Markdown檔案中貼上,VS Code會利用剪貼簿中的資料,在工作區創建一個圖像檔案,並且將圖像插入到檔案之中。

微軟也強化了VS Code的貼上功能,開發者可以直接將檔案貼上到文字編輯器中,並且選擇要貼上該檔案的絕對路徑、相對路徑,或是檔案內容。在用戶貼上檔案時,當有其他的插入貼上方式可供選擇,VS Code便會顯示一個Paste as的控制元件,開發者可以使用該元件選擇要貼上的內容形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