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onos

根據《The Verge》與《Law360》的報導,加州法院陪審團於上周認定Google侵犯美國音響設備業者Sonos的聲音專利,必須支付3,250萬美元的賠償費用。

Sonos是在2020年控告Google的十多項產品侵犯該公司的多房間音樂播放專利,指控Google藉由在2013年與Sonos的合作,取得了相關專利的技術知識,並自2015年起應用在Google的眾多裝置與服務上,故意侵犯其專利。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ITC)也在2022年裁決Google的確侵犯Sonos的5項專利,禁止Google於美國銷售侵權產品。

此次加州法院的陪審團則僅認定Google的智慧喇叭與媒體播放器侵犯Sonos的其中一項專利,且判罰3,250萬美元。

雖然外界認為這對Sonos而言只是很小的勝利,同時Google亦對外透露,這次被判侵權的都是些不常用的特定功能。

但Sonos法務長Eddie Lazarus則向《The Verge》表示,該公司相信Google所侵犯的Sonos專利超過200項,從這次僅侵犯單一專利的判賠金額來看,可見Sonos的智慧財產價值。

另一方面,為了制衡Sonos,Google也在去年控告Sonos侵犯其智慧喇叭與聲音控制技術專利,惟這起訴訟案仍在審理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