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宣布,由於舊版Windows 10技術支援到期,下月起,將強制家用、個人及中小企業版Windows 10升級到22H2。

根據微軟支援網頁,2023年6月13日,Home、Pro、Pro Education及Pro for Workstation版Windows 10 21H2將抵達支援服務生命周期終點。今年6月13日釋出的安全更新,也會是21H2的最後一次安全更新。在此之後,這些Windows 10裝置就不會再接獲每月安全更新,或預覽下次安全更新內容。而為了確保用戶裝置安全性,微軟說,Windows Update將自動針對消費版及非列管的Windows企業版PC發送安全更新。用戶可以決定何時重啟Windows PC以完成安裝。不過微軟同時也說,這個功能更新再幾個月內也會來到技術支援終點。

這個功能更新正是22H2。22H2並非主要更新,只需幾分鐘加上一次重開機就能完成更新。

有趣的是,微軟上個月已提早宣布,除了長期服務通道(Long-Term Servicing Channel,LTSC)上的某些版本外,不論是哪個版本的Windows 10,22H2都會是最後一版,且在2025年10月14日來到生命周期終點。也就是說,即使微軟強制將用戶PC升級到22H2,用戶也無法安寧太久,2年多後,這些Windows PC會再次遇到技術支援終止的問題。為此,微軟再次呼籲消費者或企業用戶升級到Windows 11。

由於Windows 11有安裝的硬體規格門檻,太舊的裝置將無法安裝。這意謂著用戶可能被迫汰換現有電腦,才能持續接獲安全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