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雖然三星一度傳出考慮換用Bing作為手機預設搜尋引擎,但媒體報導,三星最後還是打退堂鼓了。

上個月《紐約時報》報導,三星曾經考慮全球銷售的三星手機的預設搜尋引擎,由Google改成微軟的Bing,令Google得知後內部一陣驚慌。不過上周《華爾街日報》指出三星最後仍然選擇維持現狀,持續使用Google為預設搜擎引擎。

促使三星一度考慮換掉Google,以及最後撤回決定的理由都不得而知。不過之前媒體估計,Google與三星的搜尋引擎年約價值30億美元。此外,雖然以GPT 4.0為基礎的Bing Chat引起業界關注,但Google Bard也在5月初開放所有用戶使用,效能亦較2月公開時修正許多。

另一項原因是,作為一家手機廠商,三星和Google可能有不為人知的授權條款,增添三星放棄Google搜尋的難度。報導也指出,三星考慮此項決策可能影響和Google的關係。

截自4月為止,Google搜尋仍然是全球搜尋霸主,並未因微軟Bing Chat推出後而有明顯下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