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上周釋出的Google App及Android智慧工具更新,引發Pixel手機耗電量爆增及急遽發燙等情形,Google隨後釋出更另一次修補程式解決。

多名Pixel手機用戶本周一分別透過RedditPixel手機討論區反映,在安裝了Google上周釋出的安全更新後,本周起他們的Pixel手機耗電量忽然大增,不但使手機續航力大幅縮短,而且變得奇燙無比。多數用戶指向Google App,但也有部分用戶將之歸咎到Android System Intelligence,後者為Private Compute Core的系統元件,可為Android手機提供智慧功能,包括即時字幕、螢幕自動旋轉等等。

用戶相信問題出在5月12日釋出的更新。直到移除更新或是關閉Google App,問題才得以緩和或解決。出現狀況的都是Pixel手機,版本分別是Pixel 6或7等。

Google終於在今日在Pixel手機支援頁做出說明。Google研究後判斷是Google App後臺近日一次變更不慎肇禍。該公司已經釋出一版修補程式,預計可以立即解決問題,用戶端無需做任何動作。

如果Pixel手機用戶上周末更新後出現手機過燙或耗電奇快情形,可以再稍等一下,以安裝昨日版本Android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