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上周宣布整合AI的視覺設計工具Designer加入新功能,並全面免費開放測試,此外也整合進Edge側邊欄工具中。

微軟去年10月宣布整合OpenAI的AI模型DALL-E的視覺設計工具Designer,以協助不具專業能力的用戶也能設計社群平臺貼文、邀請函、電子賀卡、圖像等。一開始Designer包含在Microsoft 365中,但微軟承諾未來也會有獨立的Designer App。去年10月公布時,用戶必須先加入等候清單以獲准加入試用。最新宣布下,微軟移除了等候清單,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在登入微軟帳號後試用,也增加一批新功能。

新增功能之一是為社群媒體加入小標或hashtag,用戶只需輸入一個詞語,Designer的DALL-E AI能力就能生成數個配合貼文的圖片、小標或hashtag建議,供用戶選擇。其次,根據幾個月來測試用戶的建議,Designer也加入了自訂及調整原有設計畫布(canvas)大小的功能,現在提供IG、Facebook、LinkedIn等平臺20種版型大小可以選擇。Designer並新增動態視覺元素,包括動態背景、表情符號及具轉場效果的文字。

此外,微軟宣布將Designer整合進Edge瀏覽器,用戶可以透過Edge側邊欄中的Designer圖示開啟。這方便用戶在Edge草擬Facebook、Twitter、Pinterest貼文時,提供AI輔助的設計建議。目前用戶可以點下Edge側邊欄中的「+」號使用Design測試版。

微軟也預告,未來Designer將加入其他AI新功能,包括以物件填滿某個圈起的部位、擴大背景填滿圖片、從圖片中塗抹掉某個物件,並生成其他圖片取代、以及變更背景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