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lubhouse

在2020年開始測試,並於2021年初爆紅的語音社交平臺Clubhouse在本周宣布,將裁撤半數以上的員工,同時重整公司以向Clubhouse 2.0邁進。

Clubhouse是由Paul Davison與Rohan Seth在2019年秋天共同創立,於2020年3月進入測試階段,當時剛好是COVID-19疫情爆發初期,益發使得Clubhouse的語音聊天室受到各界矚目,即便第一年僅支援iOS且處於邀請制,仍在2020年底吸引了60萬名註冊用戶,在馬斯克(Elon Musk)及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於2021年初相繼加入Clubhouse之後,Clubhouse的每周用戶數迅速成長至超過1,000萬人。

Clubhouse風潮不僅讓Facebook、Reddit、Telegram及Twitter等眾多知名社交網站爭先恐後地仿效,也讓Clubhouse在2021年4月創下40億美元的身價,員工人數從9名快速增加至超過100名,而最近的員工數量則接近100名。

不過,Clubhouse在本周宣布組織重整,將裁撤過半數的員工,強調該公司並無立即的成本壓力,裁員的主要原因是為了能夠更有效率地運作,加速不同團隊之間的協作,以更小型的團隊來加速開發並保持專注,以便發展下一階段的產品。

Davison與Seth這兩名創辦人表示,他們對於Clubhouse 2.0已有清楚的願景,相信透過更精簡的團隊將能更快地描繪出細節並打造正確的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