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部落格文章證實Bing Chat將會加入廣告的消息。採用多模態大型語言模型GPT-4的Bing Chat,在收到用戶的提問時,Bing Chat能夠搜尋網頁並且生成綜合性答案,答案中所參照的來源網址,也會條列出來供用戶進一步查看。

路透社在2月的時候就曾報導,微軟和一家大型廣告公司討論在Bing Chat加入廣告的形式,該報導指出微軟將會在Bing Chat的回答中提供付費連結,並且會在用戶搜尋產品或是服務時提供廣告。而也有部分Bing Chat使用者已經收到廣告

微軟現在證實了Bing Chat加入廣告的消息,該公司提到,他們探索各種在Bing Chat推廣出版商的方式。現在微軟與出版商最新的合作方式,是要擴展滑鼠懸停在查詢結果所出現的連結列表,微軟正在嘗試讓該連結呈現更豐富,當用戶將滑鼠懸停在出版商連結時,Bing Chat將會自動顯示更多來自該網站的連結,藉此帶來更多流量。

微軟也提到與個人化新聞服務Microsoft Start合作夥伴的合作方式,當其合作夥伴的內容被用於生成對話答案時,Bing Chat會在答案旁邊提供說明,以吸引用戶存取其他Microsoft Start上的內容,微軟會與其合作夥伴共享收入。同時,微軟也試著在聊天中,擺放對聊天內容有貢獻的合作夥伴廣告,同樣會與其共享廣告收入。

微軟在Bing中整合大型語言模型,大幅提升了搜尋體驗,而這也吸引來許多用戶,微軟提到,目前Bing每日活躍用戶超過1億,而且在參與Bing Chat預覽的數百萬用戶中,其中有三分之一是新用戶。在Bing Chat與Edge使用量增加的同時,微軟嘗試新方法增加出版商的流量,並且與出版商共享利潤。不過微軟提到,目前這些廣告規畫都還在早期階段,他們仍在探索各種與出版商合作的方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