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DB公司推出基於MariaDB的新版SkySQL雲端資料庫服務,現在支援自動縮放功能,可根據工作負載需求增加或是減少運算資源,同時,SkySQL也加入了無伺服器分析,用戶不需要對其資料進行ETL,就能獲得資料的分析結果。

SkySQL是MariaDB公司在2020年推出的企業級資料庫即服務,該資料庫服務建立在Kubernetes技術之上,因此SkySQL可供用戶運用Kubernetes平臺,建構跨雲資料庫部署。

新版SkySQL的自動縮放功能,可以同時控制SkySQL的計算和儲存資源,用戶可以配置規則,像是所有副本的CPU使用率皆超過75%,並已經持續30分鐘便自動添加新副本或是節點,來舒緩存取需求。同樣地,用戶也可以設置在CPU使用率低於特定比例時,刪除節點或是副本。

除了自動縮放,SkySQL還運用Apache Spark SQL提供無伺服器分析服務,支援交易資料和外部資料的分析,資料科學家可以利用開源筆記本Apache Zeppelin操作分析,該筆記本預裝分析範例,可展示分析SkySQL資料的方式。Zeppelin筆記本也可以用來探索資料庫架構,查詢Amazon S3中的資料,或是對SkySQL資料庫和S3物件儲存進行聯合查詢。

MariaDB於2009年首次釋出,為關聯式資料庫MySQL的分支,一直維持與MySQL高度相容,可作為MySQL的替代資料庫。MariaDB目前由MariaDB基金會維護,而SkySQL則是MariaDB公司所提供的商業雲端資料庫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