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美國知名醫學體系Cleveland Clinic本周宣布導入IBM量子電腦服務Quantum System One,成為IBM量子電腦第一宗出貨到非官方機構的案例,也是全球醫療研究界第一座。

這是IBM與Cleveland Clinic 2021年11月合作成立量子研發中心Discovery Accelerator十年合作計畫的一項成果。雙方去年10月開始部署這座量子電腦,並在本周宣布完成。

Cleveland Clinic是全球知名醫療體系及生物科技研究機構,擁有7.2萬名員工。這座IBM Quantum System將會安裝在Cleveland Clinic約70公頃大的園區中。

除了量子運算,兩公司的Discovery Accelerator也會援引IBM其他運算技術,包括混合雲的高效能運算,以及AI。

Cleveland Clinic將運用IBM量子電腦、人工智慧(AI)及混合雲技術進行生物醫學研究,包括開發量子運算管線(pipeline)以發展針對特定蛋白質的藥物、改良預測手術後心血管風險發生機會的模型、以及運用AI尋找基因序列,及在現有大型藥物資料庫中尋找可治療阿茲海默症及其他疾病的藥物。這項合作也會用於該院的全球致病原與人類健康研究中心,研究人員將以運算科技加速療法及疫苗的研究,以及AI人才培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