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VPN釋出完整的Linux版NordVPN程式,允許任何人檢查、變更或重新遞送這些元素,倘若有人認為Linux版的NordVPN需要改善,或新增功能,那麼便能更改它,進而建立自己的版本。(圖片來源/NordVPN)

知名VPN業者NordVPN上周一舉宣布釋出免費加密通道功能Meshnet,同時開源Linux版程式,以及Libtelio與Libdrop函式庫,藉以展現該公司對產品的信心,同時鼓勵開源社群協助改善相關產品。

Meshnet過去是付費版NordVPN的一項功能,可於不同裝置之間建立加密通道,例如使用者於他國旅行時,可連至家中電腦再進行瀏覽;或是把自己的電腦當作VPN伺服器,允許海外的親友連線使用;也能在兩臺裝置間建立加密通道來傳送檔案;還是與友人一起玩遊戲時利用Meshnet來連結裝置。

NordVPN表示,他們相信所有人都應該利用VPN的安全與便利性,但並非所有人都已準備好要使用有價的NordVPN服務,Meshnet可用來滿足簡單的需求,作為使用者進入付費服務的試金石,有別於NordVPN服務仰賴全球的伺服器網路,Meshnet功能所需的架構與維護成本都低得多。

Meshnet最多可連結60臺裝置,可支援Windows、macOS、Linux、Android與iOS等不同的作業系統。

同一天NordVPN還開源了完整的Linux版NordVPN程式,NordVPN所有平臺所使用的網路函式庫Libtelio,以及Meshnet用來分享檔案的Libdrop函式庫。其中,Libtelio是NordVPN所有版本的程式碼骨幹,不僅限於Linux版。

NordVPN表示,這3個元素的開源將允許任何人檢查、變更或重新遞送這些元素,倘若有人認為Linux版的NordVPN需要改善,或新增功能,那麼便能更改它,進而建立自己的版本。此外,他們想要來自程式碼社群的審查與意見,同時對外展現NordVPN對自家軟體的信心,也能透過社群的貢獻來改善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