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家編輯器紛紛整合大型語言模型,提供人工智慧編輯功能,協助使用者編寫文字的風潮下,用於糾正拼字、文法和標點錯誤的老牌輸入助理Grammarly,也將推出結合大型語言模型的新工具GrammarlyGO,能夠以人工智慧技術依用戶要求修改文字。

GrammarlyGO具體功能是可依據使用者的提示,快速產生文字草稿,或是以使用者的文字為基礎,依據需要的語氣和清晰度,重新編寫文字,用戶可以要求GrammarlyGO以較正式的語氣,或是更友善的語氣改寫原來的文字。GrammarlyGO也能夠修改文字調整長度,用戶只要點擊提示就可以讓文字更長或是更短。

GrammarlyGO可以扮演協助構思的輔助角色,生成綱要或是想法,供使用者參考或是直接加入到文字中,另外,GrammarlyGO也能模仿他人的語氣,根據需要產出個人化寫作。

GrammarlyGO會先向Grammarly訂閱用戶開放,商業和教育版帳號則可在之後參與Beta測試,GrammarlyGO也會供免費帳戶使用,從英國、日本和澳洲等國開始,逐漸向各個地區使用者開放。使用者須在Windows、Mac平臺的Grammarly應用程式、Chrome擴充套件和線上編輯器使用新的AI功能,GrammarlyGO會對Gmail、Google Doc、Word、LinkedIn和Medium等應用進行最佳化。

官方也表示,GrammarlyGO將會在Beta階段添加到Text Editor SDK,供開發者取用開發程式。在隱私政策上,用戶在GrammarlyGO輸入的提示文字和上下文,將會與合作夥伴共享以提供AI功能,但是官方表示,第三方不能將使用者的資料,用於訓練模型和改進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