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推出Amazon Virtual Private Cloud(VPC)資源地圖,透過在頁面上直覺呈現VPC上的所有資源和路由,使得用戶能夠更簡單地理解並管理VPC布局。用戶透過點擊VPC資源地圖中的資源,就能夠取得該資源的詳細資訊,不再需要自己想像資源之間的關係,以及各種詳細資訊。

去年AWS也有針對VPC創建推出新功能,讓用戶透過滑鼠點擊,就能夠跨可用區域創建和連接VPC資源,省掉大量的手動操作步驟,這項新功能的核心是互動式圖表,該圖表能夠顯示VPC架構的預覽,並且依照對應的選擇,視覺化呈現將要創建的VPC資源及其關係。

但是這項功能就僅限於VPC資源創建,一旦完成創建,用以表示VPC資源和關係的圖表也就消失了,而從新的VPC資源地圖中,用戶現在可以快速了解VPC架構布局,包括子網數量、與公共路由表關聯的子網,以及可以路由到NAT閘道器的路由表等資訊。

目前所有Amazon VPC可用地區,都已經能夠使用VPC資源地圖功能,但官方提到,VPC資源圖和創建體驗,目前僅會顯示VPC、子網、路由表、網際網路閘道器、NAT閘道器和Amazon S3閘道器,AWS將會繼續改進相關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