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即時通訊協作平臺Teams,添加一系列包括人工智慧、安全性和自定義會議等進階功能,推出每月10美元的Teams Premium訂閱服務,用戶除了可以用到由OpenAI GPT-3.5語言模型加持的智慧會議功能之外,企業也將可以自定義會議體驗,並且獲得更多的安全控制功能,確保會議的私密性。

Teams Premium的一大亮點,就是整合OpenAI的GPT-3.5語言模型,提供會議要點總結或是翻譯等人工智慧功能。Teams Premium的智慧回顧功能(下圖),將能夠自動生成會議記綠、推薦任務和個人化會議重點,節省用戶查看會議記錄的時間,人工智慧能夠劃分會議紀錄成多個部分,使用戶更簡單地選取想要關注的內容。該功能可在PowerPoint Live會議錄製中使用,智慧回顧會根據會議文字轉錄自動生成會議章節。

智慧回顧也會針對每個使用者,添加個人化時間軸標記(下圖),當用戶加入或是離開會議時,Teams會在錄音中添加只有用戶自己可以看到的標記,如此用戶便能夠簡單地點選錯過的內容收聽,同時個人化時間軸標記也會標出用戶名字被提及和螢幕共享時刻。微軟提到,個人化標記功能還將會加入說話者標記,在時間軸標記出正在說話的人,確保用戶不會錯過重要內容。

現在Teams Premium還提供即時字幕翻譯功能,用戶不只可以即時查看說話者的字幕,Teams還能把字幕翻譯成40種口說語言,所有與會者都能夠以自己的語言閱讀字幕。接下來數個月,微軟會持續強化Teams Premium的人工智慧功能,包括在會議後生成會議重點,並且由GPT-3.5自動創建筆記,同時運用人工智慧生成任務和建議工作項目。

Teams Premium使企業IT管理員,可以針對客戶電話會議或腦力激盪會議等不同會議類型,創建自定義會議模板(下圖),減少用戶創建和配置會議的時間,微軟提到,運用模板也可以確保會議符合公司最佳實踐和政策。

另外,Teams Premium還提供包括會議浮水印(下圖)和錄影音限制等進階會議保護功能,對於高度敏感的會議,用戶也能夠啟用端到端加密功能,另外,當會議中討論到商業敏感資訊時,Microsoft 365 E5用戶可以啟用Microsoft Purview資訊敏感標籤,根據會議敏感度自動應用適合的會議選項,企業法遵管理員可以從Microsoft Purview配置Teams相關的選項。

微軟也在Teams Premium中強化網路研討會的功能,使得會議舉辦人可以更方便地控制會議進行,對於需要聯絡客戶的用戶,也能夠利用Teams Premium中的虛擬預約功能,管理端到端的客戶體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