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多媒體數位圖書館Internet Archive使用MAME模擬技術,在網站中發布14種計算機模擬器,包括Hewlett Packard與德州儀器系列,使用者可以選擇想要使用的計算機類型,並且以滑鼠游標點擊計算機上的數字和功能鍵,計算機的螢幕便會出現相對應的結果,官方提到,計算機上有個能夠呈現計算機外表的可點擊圖形物件,供用戶進行數字和繪圖操作。

Internet Archive的模擬器館藏,不少使用一個稱作MAME的多用途模擬框架,這個框架的用途,是要避免重要的老舊程式因過時而無法運作,MAME最初因為是用來模擬街機遊戲機臺,因此全名為Multiple Arcade Machine Emulator,但因為後來與姐妹專案Multi Emulator Super System合併,MAME現在成為各種計算機、電視遊樂器和街機遊戲機臺的重要模擬器。

Internet Archive無論是Internet Arcade、Console Living Room和Handheld History館藏,都要用到MAME,而之所以Internet Archive現在也能提供計算機模擬器,讓使用者點擊計算機介面,官方提到,計算機模擬器使用MAME中有一個稱為Artwork的功能,解決模擬手持裝置和塑膠玩具的輸出顯示問題。

許多裝置和玩具上都有一組LED燈或是LCD螢幕顯示數字,而這是電路板呈現輸出結果的地方,裝置的其他部分都是金屬或是塑膠材質覆蓋的靜態區塊,官方提到,在計算機上,如果可以讓使用者直接點擊計算機的按鍵,並且得到相對應的結果,比起直接使用鍵盤輸入的體驗要更好。而MAME Artwork系統能夠渲染需要額外繪製裝置螢幕或是燈光的部分,在原始的項目照片上,呈現額外的互動內容。

Internet Archive運用MAME模擬技術建立的計算機模擬器,可以讓有興趣的使用者,體驗多種工程計算機,包括Hewlett Packard HP 48G系列計算機,以及當時售價高達80美元的可程式化圖形計算機HP 38G,也能用到德州儀器1990年所發布的全世界第一款圖形計算機TI81、可程式化形計算機TI-86,還有1996年所開發具有QWERTY鍵盤的TI-9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