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新創業者OpenAI在獲得微軟最新數億美金投資及合作後,在全球召募近千約聘人員,以協助AI系統的程式碼品質提升及模型訓練。

Semafor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這家業者近6個月在拉丁美洲、東歐等地找來上千名遠端作業的約聘人員。委外員工的任務60%是為訓練AI模型的資料集,包括大量圖片、影片、錄音檔加標註,40%是程式設計師,任務是教導其產品的AI模型撰寫程式碼,或是除錯。這些約聘人員工作的產品有哪些不得而知,但至少包括將自然語言轉化成程式碼的Codex。

OpenAI執行長Sam Altman近日說明公司已有375名正職員工,並說委外對該公司技術的打造很重要。

報導引述一名南美的開發人員指出,他在一場5小時的面試中,被要求解決一項程式撰寫的題目,而且要以英文寫下解題的過程,如果發現一隻bug,OpenAI也要求他不只要解決bug,還要說明應如何修正。

OpenAI的Codex被合作的GitHub用以提供Copilot,其服務正是協助開發,可為開發人員撰寫程式時提供建議。在能成為稱職的結對開發人員前,Codex需要人類將之導向正途,以免於2016年微軟的AI聊天機器人Tay才上線一天,就被教成了反女性主義及納粹份子,上線一天就被拉下線。

本月稍早《時代雜誌》報導,OpenAI以時薪2美元僱請了一間肯亞公司員工為ChatGPT的訓練資料過濾種族歧視、暴力及色情內容,目的防止ChatGPT日後會產出不安全的建議。但這些內容過於血腥、變態、殘忍,員工身心受創卻得不到適當的心理健康諮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