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VS Code Python擴充套件12月更新,這次更新的主要兩個亮點,在於Pylance自動縮排以及瀏覽器現在也能執行Python。

VS Code的Pylance擴充套件透過深入理解Python,以進一步提供自動縮排功能,這減輕了開發人員編排格式的負擔,能夠更專注在程式碼邏輯開發上。目前開發者需要在VS Code Insiders的Python擴充套件預發布版本試用這項功能。

另外,開發者現在可以嘗試在瀏覽器中的VS Code網頁版vscode.dev,執行和除錯Python程式碼。要使用這項實驗性功能,開發者需要使用Chromium為基礎的瀏覽器,並先安裝Python for the Web擴充套件最新版本,這會將WebAssembly用作執行引擎,在網頁中執行Python程式碼。

官方提到,目前這項功能還是實驗和研究性質,目的是要進一步了解使用WebAssembly在網頁中執行Python的情況,開發者不應該將其用於Python產品開發,因為其還存在諸多限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