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左圖)Image credit:Daniel Oberhaus (2018), via https://tinyurl.com/2nwofjto, (CC BY 2.0)

蘋果與推特(Twitter)過去各擁一片天,互不干涉的情形,隨著推特易主可能改變。推特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本周抱怨,蘋果威脅App Store將阻擋推特App的更新,而且沒有說明理由。

此推文不到一小時前,馬斯克也公布,蘋果已經中止在推特平臺上的廣告,他問道,難道蘋果憎恨美國的言論自由?馬斯克並罕見地直接提及(mention)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問道究竟怎麼一回事。

這只是馬斯克領導下的推特和兩大App軟體市集之間的最新爭執。上周馬斯克也曾批評蘋果App Store及Google Play Store兩大平臺壟斷下,向開發商收取30%的稅率太高。

蘋果對iOS App開發商採取強硬態度,不時祭出下架懲罰。蘋果曾以App Store政策要求Discord、Tumblr隱藏或封鎖色情、仇恨、犯罪等其他冒犯性內容,違者就會遭到下架。過去積極管制平臺內容的推特在馬斯克接手並宣稱將解除管制,可能因此觸發蘋果的關切。此外,蘋果也會遵從政府要求而下架某些App,例如在中國版App Store撤下VPN,也曾依俄國政府要求暫停更新iOS版Telegram

蘋果並未對中止在推特平臺上的廣告或拒絕更新推特App一事提供說法。不過馬斯克鬆綁推特內容管制已引發不少廣告主疑慮而暫停下單,包括福斯汽車、GM、通用磨坊、食品大廠億滋國際等。

The Verge報導引述蘋果執行長庫克11月接受其他媒體採訪時,表達對推特內容管制的關注,但庫克說他相信推特會維持內容審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