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上周控告其合作夥伴Micro Focus竊取其大型主機程式,侵犯了著作權法令,也違反雙方的協議,要求Micro Focus賠償並停止相關作法,而Micro Focus則簡單地駁斥IBM的指控毫無根據。

Micro Focus為一老牌的軟體服務供應商,在1976年成立於英國,為全球最大的大型企業軟體供應商之一,也是英國的上市公司,與IBM的合作超過20年。Micro Focus在今年8月已同意以60億美元的價格,出售給加拿大軟體業者OpenText,雙方預計於明年初完成交易。

IBM於訴狀中指出,IBM提供大型主機系統來滿足全球銀行、航空公司及政府機構的業務需求,也會根據客戶需求來設計專有軟體,例如有一軟體可用來建立延伸主機應用的網路服務,讓前、後端的資料互通,同時IBM也會與諸如Micro Focus等第三方軟體開發商合作,進一步滿足客戶需求。

根據IBM與第三方軟體開發商的協議,開發商得以折扣價取得IBM的產品與軟體,以開發供IBM主機系統使用的應用程式,同時承諾協助推廣IBM系統。IBM表示,開發商同時也承諾不會濫用IBM軟體,包括執行反向工程或其它未被授權的目的。

然而,IBM卻發現Micro Focus未經授權就複製了該公司的軟體,藉以打造一個衍生的軟體應用於全球銷售。

不過,Micro Focus僅輕描淡寫地回應,IBM的指控毫無根據,並將積極捍衛自家的智慧財產權,將透過一切的法律管道來解決此一指控,同時也強調這起訴訟案應該不會對正在進行中的併購案造成影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