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Assembly Runtime開源專案Wasmer現在來到3.0版本,帶來多項更新包括更強大的Wasmer命令,現在開發者可以將任何wapm.io上的套件,傳遞給Wasmer命令列工具,像是使用wasmer run python/python指令,就可以從該套件註冊表下載並且執行Python套件,官方表示,這大幅簡化了以Wasmer執行從WAPM運作WASI可執行檔案的流程。

Wasmer Rust API經過重新設計,擁有新的API和記憶體管理方式,開發者現在可以將Wasm物件儲存在Store中,另外,官方還加入MemoryView,並且添加在瀏覽器運作的wasmer-js,提供與本機原生Wasmer相同功能。

在引擎架構上,開發團隊也作出改進,Wasmer之前有不同引擎概念,包括dylib、universal等,現在開發團隊將其簡化為一,使開發者能夠更方便地重用程式碼。Wasmer 3.0也具有零複製反序列化功能,這項更新可明顯提高執行效能。

由於Wasmer 3.0的create-exe子命令獲得改進,Wasmer現在可以將WebAssembly檔案轉換成為本機Windows、Linux或Mac OS可執行檔案,這允許用戶不需要安裝Wasmer,就能夠發布可執行檔案。

Wasmer WASI實作也越來越成熟了,開發團隊修復檔案系統中的多個錯誤,並且使用WebAssembly介面重新設計內部類別,方便在未來加入更多新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