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Google領導開發的前端框架Angular,釋出最新的主要更新版本Angular 15,這個版本有許多效能和開發人員體驗更新,但最引人關注的重點,莫過於Standalone API已經進入開發者預覽階段。

Standalone API是一種讓Angular不需要NgModules,就可以建構應用程式的方法,也就是說,Angular應用程式現在能夠使用單一元件啟動應用程式。NgModules是Angular管理相依關係的方法,目前是Angular的核心概念之一,而這個模組提高了新進開發人員的進入門檻,因為就連創建最簡單的「Hello, World」應用程式,都需要先了解使用NgModules的方法

更重要的是,NgModule被當作推理(Reasoning)和重用的單位,像是延遲載入便需要以NgModule為中心進行考量,而NgModule在Angular的核心地位,使得開發者很難單獨地對元件、指令和管道進行推理。Standalone API則能夠簡化Angular的心智模型,擺脫以NgModule為中心的重用模型。好處是讓Angular使用起來簡單,程式碼撰寫不冗長,而且編譯速度更快。

Angular 15所提供的Standalone API,已可在包括HttpClient、Angular Elements和路由器等Angular各部分良好運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