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TX

幣安決定放棄FTX收購案之後,FTX創辦人暨執行長Sam Bankman-Fried(SBF)在10日坦承他搞砸了,強調這是他的責任,將以用戶利益為優先,《華爾街日報》引用消息來源報導,FTX的資金缺口約為80億美元。不過,SBF說明,這次的事件僅影響FTX國際網站,並未波及美國市場的FTX US。

SBF表示,FTX國際網站現有的資產價值仍高於用戶的存款,但這與交割的流動性不同,從用戶的提款狀態可以看出,流動性的變化很大,從流動性很小到非常小。

《路透社》先前曾引用FTX內部備忘錄指出,FTX在上周六、日及本周一出現了擠兌現象,用戶在3天內領出了60億美元。周二(11/8)FTX國際網站即暫停用戶提款。

SBF指出,在擠兌發生之前,FTX的美元流動性是每日平均提領金額的24倍,但到了周日(11/6),用戶在一天內領出了50億美元,流動性急速降至0.8倍。不論如何,現在將以用戶為優先,正在與許多組織討論可能的方向,現在的所有資產與抵押品都將率先提供給用戶。

此外,SBF也宣布將關閉同樣由他所創立的加密貨幣做市商Alameda Research。

根據《CoinDesk》的報導,FTX國際網站本周四(11/10)已重新開放少許用戶進行提款,但絕大數用戶仍無法提領。

另一方面,儘管SBF宣稱FTX US用戶並未受到此一事件的波及,但FTX US首頁已釋出一公開訊息,表示該平臺很可能在未來幾天暫停交易,呼籲用戶關閉任何想關閉的倉位,但提款仍會維持開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