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擴展量子運算服務Azure Quantum用戶所能運用的硬體,現在提供Rigetti的量子雲端服務,以及超導QPU,用戶將能夠在80量子位元的處理器上,開發和執行量子和古典電腦混合應用。

微軟於Azure Quantum平臺提供創新量子硬體供應商和處理單元,使開發者能夠運用多樣化組合開發量子應用,現在用戶已經可以使用Rigetti的量子雲端服務,研究人員現在可以在Azure Quantum按需取用,在超導量子處理器上,探索量子和古典電腦混合工作流程。

用戶可以選擇取用Aspen-M-2 80量子位元和Aspen-11 40量子位元的超導QPU,以開發和執行量子應用程式。Rigetti最新的Aspen-M系列處理器採用特有的多晶片技術,由兩個40量子位元的晶片組裝而成,Rigetti通用量子閘超導量子處理器屬於可調校系統,適用於混合量子運算工作流程,用戶可以進行精細的調控,探索化學模擬、機器學習和組合最佳化等領域。

Rigetti QPU藉由量子中繼表示(QIR)和Azure Quantum整合,支援熱門的量子程式開發框架,包括Q#和Qiskit。QIR是由QIR聯盟所維護的開放規範,可以支援低延遲場景和平行執行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